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地评线】西安网评:党中央战“疫”日志彰显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0-02-21 11:10 字号:

  雷钟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与此同时,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深入一线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整理疫情发生以来中央领导相关工作动态,与大家一同关注战“疫”前线。

  持续更新中的中央战“疫”日志,让战“疫”中的日日夜夜“过电影”似的映入眼帘,透过一帧帧、一幅幅动人画面,我们仿佛又看到了党中央运筹帷幄、决战千里,胸有成竹、指挥若定的神情,看到了军队和地方几万名医护人员组建的二百多支医疗队紧急行动、奔赴湖北的最美逆行的英姿,看到了战疫一线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坚守岗位的身影,看到了全国各地把紧缺医疗、生活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疫区分秒必争的辛劳……他们身上,映照着敬佑生命、大爱无疆、勇往直前、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展现着临危不惧、义无反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责任担当。

  我们从1月20日到2月18日中央战“疫”日志的不断更新中,清晰看到1月25日即农历大年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并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之后又于2月3日正月初十、2月12日正月十九的十九天时间内,罕见地三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加强防控工作。这些无不充分证明,人民群众生命安和身体健康,始终是党和政府最为关心的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从年初一到现在,疫情防控是我最关注的问题,我时刻跟踪着疫情蔓延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不断作出口头指示和批示。党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开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前方指导组也积极开展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协调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紧迫问题……所有这些,都见证了初心如磐,都见证了使命在肩。

  中央战“疫”日志,不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的生动教材。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就应该从中央战“疫”日志中读懂初心、读懂担当,汲取力量、淬炼党性,永远作能够扛起使命、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坚强战士。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是战胜疫情,赢得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全面胜利,还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告别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都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需要我们有担当精神和奋斗热情。中央战“疫”日志中记载的点点滴滴,就是榜样,就是镜子,就是我们不断奋进的强劲动力。

编辑:钱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