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地铁最新进度来了丨今日,2号线二期、8号线正式开工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9-10-31 09:46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马莹 实习记者 武一威)今天(10月31日),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8号线开工仪式在地铁8号线大白杨站顺利举行,创造了西安地铁从规划获批到开工建设的最快记录,标志着西安城市轨道交通全面进入高强度、大建设的新阶段。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常宁至韦曲南、北客站至草滩北)正线总长6.922公里,设车站4座,全为地下线。工程分南段及北段,南段起于常宁站,北至一期终点韦曲南站,线路沿南长安街至常宁大街南北向敷设,设2座车站,分别为常宁站和何家营站,全长3.417公里;北段南起一期工程起点北客站,止于草滩北站,主要沿尚稷路敷设,设2座车站,分别为正阳大道站、草滩北站,全长3.505公里,建设年限为2019-2022年。建成后,将串联起北客站北部片区和常宁新区组团,进一步巩固发展2号线南北骨干线作用。

  西安地铁8号线是线网中最重要的骨干线路,也是线网规划中的唯一一条环线,贯穿雁塔、新城、灞桥、未央、莲湖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园区、经开区、大兴新区等5个开发新区。线路全长约49.89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采用A型车和全自动驾驶系统,实现与已运营的4条线和在建的5、6、9号线及规划10、11、19号线换乘,建设年限为2019—2025年。建成后,将在西安市主城区既有二环与三环路间形成一条快速便捷的客流换乘通道,对于缓解西安市主城区交通拥堵,助力全省“三个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