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网民留言 长泰金帝物业乱收费不服务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9-07-12 09:46 字号:

  西安网讯 西安网“网民建言”专栏7月12日到网民留言,反映问题。留言如下:

  我是长泰金帝小区一名业主,7月我开始对位于该小区的房屋进行装修,并于7月6日被长泰金帝所属物业公司陕西嘉恒立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每平米6元的价格收取了总计866元的装修垃圾清运费(有票据为证)。因墙面不平整及设计不合理等因素,本人对一面墙体(非承重墙、无保温层)进行了局部改造,但在倾倒垃圾时被该物业以装修墙体垃圾不属于装修垃圾为由拒绝倾倒。随后,我在西安市发改委官网价格公示——物业收费一栏查询到:市物价局在2018年5月3日《物业服务、停车收费热点价格问题政策解答》中明确规定“装修期间物业服务企业可向业主(使用人)收取装修垃圾清运费,装修垃圾清运费标准按每平方米不超过3元计算”;“装修期间物业服务企业按照规定收取装修垃圾清运费后,装修砸墙费不能收取,砸墙产生的垃圾也是装修垃圾,这部分费用已包含在装修垃圾清运费中。”也就是说,物业拒绝业主倾倒装修墙体垃圾毫无根据,且存在乱收费和违反物业法等多重违法行为。随后本人针对小区物业私自提价乱收装修垃圾清运费的黑收费问题和只收费、不服务拒绝为业主清运装修垃圾的违法问题,与该物业进行多次交涉,但均无疾而终。该小区物业放言让我随便告,没人管得了他们,他们谁都不怕。随后,本人向长安区房管局物业科和韦曲街办反映了自身遭遇的困境,并提出了要求退还多余费用并及时清运装修垃圾的合法合理诉求,但被长安区房管局以有执法权但物业没备案所以管不了推诿了事,被长安区韦曲街办以没执法权协商了物业不听敷衍了事。值得注意的是,该小区物业未经招投标,也非选聘,曾因服务差、收费高、态度恶劣、不缴纳物业费就不给业主供水供暖、不让业主资质不全、管理混乱等事件多次被小区业主向相关职能部门投诉,可以说劣迹班班、臭名昭著、无法无天,奇怪的是每次该物业公司总能平安无事,所有投诉事由最终不了了之,业主陷入维权困境。我不明白,《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四条明确指出:“区、县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本辖区物业管理活动的监督管理”、“ 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在区、县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按照本条例的规定,负责本辖区物业管理活动的指导和监督工作”,相关职能部门怎么就管不了?是真的管不了,还是不想管,亦或是不敢管?我不知道到底是这种主观上的不作为导致客观上的困境,还是相关部门长期的懒政怠政导致物业公司气焰嚣张。眼下我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我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不要只会喊口号、贴标语,拿出行动和成效,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要忘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现诉求如下:

  1、希望纪委监委部门介入,对相关职能部门违反群众工作纪律、漠视群众利益、失职渎职、慢作为、不作为的情形进行调查;2、市场监管局对物业乱收费一事进行调查取证,责令物业退还2017年以来向所有业主多收取的每平米3元的装修垃圾清运费,并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予以顶格罚款3、房管局和韦曲街办对物业资质和物业人员资格进行审核,并约谈物业公司和通报批评,要求物业停止违法行为,及时清运该户业主垃圾并上门道歉,同时对因未能及时清运垃圾期间所造成的停工损失予以赔偿。

  请相关单位和管理部门予以关注并回复。

  回复请发回邮箱:xawmjy@163.com

编辑:马莹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