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注意!即日起,西安交警的大行动持续到年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9-05-07 19:20 字号:

  西安网讯:西安交警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黑摩的”、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目的,确保到2019年底,全市严禁区及全市所有地铁、汽车客运站点、大型商圈及重要旅游景点周边全面禁绝“黑摩的”聚堆揽客、非法载客现象;确保2019年底机动车“车让人”遵章率达到85%以上,行人、非机动车“人守规”遵守率明显提升,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良好的“车让人、人守规”的文明交通氛围。

  

  

  关于“车让人”

  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全民参与多措并举的工作方式,使“车让人、人守规”活动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积极动员行业群体和广大交通参与者,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弘扬新时代城市人文精神,树立城市文明交通新风尚。

  同时,摸排全市行人过街需求大、影响交通大的点段,强化管理、完善设施、规范车辆、行人秩序;借鉴西华门教育点工作模式,在辖区选定一处重点路口设置教育点,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纠正教育。

  以街面为主战场,充分运用移动布控球、执法记录仪、警务通手机等各种装备技术,对车不让人、人不守规等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及时登录交通违法信息,同时全面强化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非现场处罚力度。

  

  

  关于“黑摩的”

  实施区域管控、分级管理,三环内杜绝“黑摩的”聚堆揽客、非法载客现象;临潼、鄠邑、阎良、高陵、蓝田、周至为严控区,严厉打击“黑摩的”聚堆揽客、非法载客行为。

  

  

  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执法工作,查扣从事非法营运的“黑摩的”,及时录入智能秩序管理平台,对“黑摩的”从事非法营运的,一律查扣车辆,一律上限处罚,对无驾驶资格的当事人,一律行政拘留。

  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七条的规定,当事人30日内没有提供被扣留车辆合法证明(购车发票、车辆保险、车辆合格证),没有补办相应手续,或不前来处理的一律收缴并进行公告,公告后3个月内仍未来处理的,一律上缴财政部门予以处理。​​​​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