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两会代表委员谈 | 务实的工作报告 振奋的成绩单 2019年让人期待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9-01-27 23:35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马莹)今天(1月27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500多名省人大代表,肩负着三秦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职责,部分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开幕大会后,代表委员们纷纷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张凯华:经济发展成绩优秀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陕西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凯华介绍,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去年陕西GDP增长达到8.3%,说明陕西的经济发展很快,尤其是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很难得。

  作为民营企业家,报告中提到通过降低民营经济准入门槛,改善融资等措施,加大了营商环境的建设,对民营经济的发展很有指导性和促进作用,随着报告内容的逐步落实,将对民营经济的长久发展非常有利。

  报告中明确,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8%,地方财政收入增长6%,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和9%,城镇登记失业率和调查失业率,分别控制在4.5%和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8%。

  相信未来,在陕西建设者们的共同努力,陕西经济一定会发展的更好,陕西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过得有声有色,为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的陕西力量。

省人大代表宫敏:2019年是民营企业的春天

  省人大代表、陕西省龙首山矿泉水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宫敏说,报告整体对全省的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详尽且简练,可以感受到省政府在2018年开展的工作很扎实,对2019年的规划很务实,听完以后很激动。作为民营企业家,报告中大篇幅提到营商环境改善的措施和成绩,让人备受鼓舞。

  报告中提到,2019年陕西省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建成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以“一网通办”为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便利。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要达到90%,市县级要达到70%,实体政务大厅需由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省市县各级100个高频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或“最多跑一次”。全面落实“证照分离”,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

  相信,通过省政府通过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全省的营商环境将会继续改善,营商环境红利会带给企业更多的红利,可以肯定地说2019年是民营企业的春天。

省人大代表裴成荣:晒出的成绩单让人振奋

  省人大代表、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说,2018年陕西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尤其是面对国内外复杂的环境,陕西的发展也面临了很多困难,在这种条件下,陕西能实现生产总值2.44万亿元,增长8.3%,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243.1亿元,增长11.8%,较好完成了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这个成绩单是值得肯定的,相信2019年,陕西的经济发展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省政协委员王春萍:工作报告内容详实 目标明确值得肯定

  陕西省政协常委、民革陕西省委会副主委王春萍说,今天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全面,也很详实。自己今年的提案关注了新农村建设中及乡村振兴,报告中提到2019年陕西将积极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压实县级主体责任,发动农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治理,重点做好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建设200个以上乡村振兴示范村,目标明确值得肯定。

省政协委员刘海静:中药强省正在逐步建设中

  省人政协委员、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刘海静说,今年她的提案中有一个就是关于加强陕西中药发展的建议,陕西从中药大省转变为中药强省,这几年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在全国来讲,和一些发达省份有较大的差距。今天,报告中也专门提到了要继续推进加快陕西中药发展,让人鼓舞。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