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啥是“西商”︱冯仑来了《大西安会客厅》  新西商应该奔跑去追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9-01-20 17:14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辛源 韩涛 )“喝着咖啡 聊着事业”!今天(1月20日)西安广播电视台《大西安会客厅》与观众见面。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资本董事长、子牙学宫的理事长冯仑,西安市工商联主席 王欢畅,子牙学宫的发起人 何创飞、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美国天普大学访问学者陈琪做客直播间,与八位西安知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深挖“西商精神”,推动“西商回归”,聚集“西商力量”。

  

  节目现场,冯仑、王欢畅、何创飞、陈琪四位主嘉宾多个角度,对于“西商”的历史,“西商精神”,及如何推动“西商回归”等方面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同时对于八位西安知名企业家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为八位西安知名企业家提供了更为广泛的思路。

  据了解,本期《大西安会客厅》节目共分为“群英会师”、“咖啡客舍”、“阔论厅堂”三个环节,冯仑等四位主嘉宾参与的是“阔论厅堂”环节,时长一个半小时,现场采取直播的方式进行录制,西安网、榴花直播 、央视新闻客户端、喜马拉雅、今日头条、新华社等....网络媒体全程直播。之后,节目组工作间人员将制作完整版节目,并与大家见面。

  

  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资本董事长、西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冯仑在接受西安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营商环境的打造核心是促进交易,促进经济发展,每一个做生意的企业感觉到做生意更容易,就是好环境。现在的西安在体制和管理方式上来说,是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借力互联网技术,通过打造一站式窗口模式,行政效能大大提升,值得肯定。但是也需要注意,非窗口类的业务还有的空间提升,下一步可以通过对非窗口业务的整合,进一步挖掘行政效能,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外,对于年轻人投身创新创业浪潮中,冯仑表示创业是种人生选择,如果你觉得你的人生不想辜负自己,对自己有更高的期待,有更大的梦想,我觉得可以去创业。如果只是为了生活的更好,不要去创业。

  

  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美国天普大学访问学者陈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安市提出的“五星级店小二”,是一个管理的方式,更是一个服务的态度。从政府部门来讲,政府部门能有这种“五星级店小二”的意识,而且能够把它落到实处,实际上对于外界的这个企业家来说就是尊重,也给了企业落户带来了信心。

  陈琪说,自己虽然不做生意,但一个朋友就将自己的企业落户西安,18天企业全部手续办完毕,朋友很震惊,而她自己也很吃惊。她的朋友说,这让她感觉到西安的焕然一新,以后向更多的朋友推荐来到西安开办企业。

  此外,新媒体时代下,古老的西安应该改变人们心中古老的印象,更多的展现出自己时尚、现代、繁荣的一面,让城市中积极向上的蓬勃力量被更多人了解,被更多人感知,相信活力的西安将更具有“西引力”。

  

  子牙学宫联合发起人何创飞说,西商重诺、西商尚拓、西商善融,对应着秦汉唐三个时期的精神,最近成立了西商青年企业家协会,协会会长是科技型人才,让我们感受到了西安的包容,也意味着西安从文化之都开始向硬科技之都转变,相信这些年轻人在未来可以在产学研方面大有作为。

  

  西安市工商联主席王欢畅表示,西安的“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极大的改善了西安了城市面貌和干部的作风,特别是“车让人”让许多外地的客人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得益于此,西商总会也得到了蓬勃的发展,上海、广州、塞浦路斯等商会也将在西安成立,相信,在政府与西商的共同努力下,西安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而参与到《大西安会客厅》节目的八位西安知名企业家对于这样的节目形态也非常认同。陕西好家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丽莎说,整场活动“干货”比较多,嘉宾的论点也非常新颖,让自己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此外,不少西安知名企业家也表示,通过这次节目,对企业家应该担负的社会责任有了清晰的认知,尤其是西安现在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作为企业家,应该要把握机会,带领企业发展的同时,肩负起社会责任,为大西安建设助力。

  

  

  《大西安会客厅》播出时间:

  西安广播电视台一套(首播),每周六晚8:00;

  西安广播电视台一套(重播),周日上午10:20;

  西安广播电视台二套:周六当晚0:20

  西安广播电视台三套:周日下午3:20

  西安广播电视台五套:次周周一下午3:05

  敬请关注~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