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党风政风热线:文明条例已执行“眼前的乱象 安全劝导站不管吗?”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8-09-05 10:22 字号: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记者 ​刘杨)倾听群众呼声,发挥监督作用,展现铁军作风,奋力追赶超越。

  

  ​今天做客《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间嘉宾: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志超、交警支队宣法处处长车强、交警未央大队大队长谭建华、交警经开大队大队长文武,监督嘉宾:资深媒体人、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学者张渤。

  

  9月1日,《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条例》的第十三条第五款规定,驾驶非机动车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违反规定进入机动车道、人行道行驶,不违反规定载人、载物。对于新条例的实施,交警部门是否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来规范电动车的行驶呢?

  

  ​记者于日前对经开区和未央区的部分路段进行走访时发现,电动车闯红灯、逆行、违规载人以及黑摩的、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等问题依然突出,交警执法岗亭内的民警、辅警存在上班时间睡觉、玩手机、疏于管理的情况。

  9月3日晚八点,记者在未央路与凤城二路十字的西南角看到,本应该是由北向南的非机动车道,电动车逆行的情况十分普遍,同时电动车载人以及闯红灯的违法现象也时有发生。

  ​在市图书馆地铁口的西南出口、未央路与凤城一路十字的东侧以及南康新村村口等路段,都停着很多黑摩的,任性的占据着道路,给行人的通行带来很大不便。一路过就会听到他们拉客的声音。

  

  ​在太华路与凤城一路十字的东北角记者看到,路边停放的社会车辆、黑摩的、非法运营的电动三轮并排停在道路上。更有电动三轮直接在机动车道上逆行,交通显得十分混乱。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非机动车道,凤城一路上只有两个机动车车道。一排电动车就随意的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一辆洒水车因为要取水,只能停在机动车道上,导致只剩下一个机动车道可以通行。

  ​如果白天有交警执法,情况是否会好一点呢?记者于9月4日早八点半,再次来到未央路与凤城二路的十字路口。

  ​看到在西北角有一处交警经开大队行人、非机动车教育处罚点,三位民警正在执勤。在随后的半个小时里记者看到,民警仅对几名违规载人的电动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之后便聊起了天。

  ​整个路口的电动车乱象依旧,连从他们岗亭前路过的电动车逆行、违规载人以及闯红灯等现象也视而不见。

  ​随后,记者又来到太华北路团结四社的路口,这里的道路两旁有未央区人才服务中心、团结村惠民商业街等单位,人流量、车流量很大,可现场却没有交通信号灯,通行显得十分混乱。打工求职者的电动车乱停放,把路西的非机动车道占得满满当当。

  ​拉货载客的电动两轮和三轮车与机动车抢道行驶,十分危险。附近的保洁员表示,这里的情况一直都很乱,之前还有交警早上过来管一管,最近都很长时间没见交警来了。

  

  ​记者在路西的人行道上看到设立着一个未央交通安全劝导站,对于眼前的乱象,就没有人来治理吗?

  ​记者走进跟前才发现,里面有两位穿着便装的工作人员,警服挂在墙上,一位趴在桌子上睡觉,另一位则靠着椅子玩手机,完全不理会执法岗亭外的乱象。

  

  ​针对电动车乱象丛生,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法处处长车强回复:在下来的电动车整治工作中,调整工作布署,出台更具体的针对方案。同时组织交警执法人员,加弓虽对文明行为条例再深入的学习、提高认识、研究制定更具体的法规。

  

  ​交警未央大队大队长谭建华回复:对于节目中反映的民警执法缺失,造成电动车违法行为,要加大教育、提高管实力,规范民警工作,加强执法考核。

  ​监督嘉宾:资深媒体人、西安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学者张渤追问:交警执法岗亭功能定位是什么?岗亭内的执法民警、辅警履行什么样的工作执责?

  ​交警未央大队大队长谭建华回复:执法岗亭的功能主要是以加强、宣传劝导交通不文明行为为主,执法为辅。对于节目中曝光的问题,要加大对劝导工作人员的考核,同时加强管理。

  

  ​交警经开大队大队长文武回复:在贯彻文明行为条例过程中,要实行科学化治理,像在一些路口专门开设通行缺口,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

  

  ​市民朋友如果有与上线单位有关的问题要投诉,意见要反映,可拨打西安新闻广播热线电话89554950,党风政风热线直播间热线电话88401311 、88401312,西安新闻广播热线电话89554950,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零距离热线电话88412555,或者通过添加关注“西安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平台和“西安新闻广播”新浪官方微博,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市民朋友们还可以通过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无限西安APP,榴花直播,长安号等平台,在每天早晨的9点整同步观看《党风政风热线》节目。​​​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