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话说秦岭:物华天宝 资源丰富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8-08-11 19:54 字号: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新闻》全媒体记者 ​王彭)秦岭不仅是矿产资源宝库,同时也是生物资源的天然宝库。这些矿产宝藏和动植物资源一起促进着秦岭的可持续发展。

  

  ​秦岭造山带中金属矿床类型和成矿系列,在特定的地质构造背景下具有成群出现和成带分布的规律,构成有特色的四个金属矿床集中区。具有丰富的钼、金、银、铅锌、铬铁、汞锑、铜镍等多种矿藏。

  

  ​秦岭还是生物资源的天然宝库。据调查,陕西秦岭地区共有种子植物3451种,苔藓植物311种,蕨类植物270余种。在这些植物中,纤维、淀粉、糖类、油脂、树脂、橡胶、药用等可利用性资源植物就有1300多种,其中药用植物620种。

  

  ​在种子植物中,仅太白山自然保护区就分布有世界性单种属植物37属,少种属植物60属,我国特有植物23属。秦岭地区被列为国家I级重点保护的植物有红豆杉、南方红豆杉、独叶草、华山新麦草等4种;列为国家II级重点保护的植物有连香树、太白红杉、大果青扦、巴山榧树、水曲柳、香果树、秦岭冷杉等13种。​​​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