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擂响中华》故事汇之《林冲夜奔》:丈夫有泪不轻弹 只因未到伤心处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8-08-09 14:59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809111512.jpg

李开先(1502—1568)

  《林冲夜奔》,昆曲传统武生戏,是明代李开先《宝剑记》传奇中的一折。取材于《水浒传》而情节有所变动,描写林冲受到高俅迫害后,亡命水泊梁山途中的经历。

7799216182124939.gif

  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美满,然而却被高太尉、高衙内及其一众爪牙陷害发配。善良的开封府尹保全了林冲性命,最终判林冲被发配到沧州。然而高太尉等人并不甘心,他们暗令押解的军官董超和薛霸在路上对林冲下手,却被鲁智深发现并解救;高太尉等人仍旧贼心不死,派遣林冲曾经的好友陆谦在草料场再下狠手。林冲命大,阴差阳错的发现了他们的阴谋,毁家夺妻之仇,朋友背叛之恨,声名被污之耻一齐涌上心头,使他发力将陆谦等人全部杀死,并痛下决心在大雪纷飞之夜奔向梁山。

1096048563_A1aq6z.jpg

柯军

  这出戏是京剧中的华彩,很多名家喜欢这出戏。戏里的情感丰富而细腻,完美的表现出英雄末路逼上梁山的故事主题,表现出林冲从大宋忠臣到落草为寇的心路历程。戏中的名句“丈夫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成为千古绝唱。

编辑:张楠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0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