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市情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生活   评论   理论   娱乐   图片   国内   国际   社会   另类

张宝通:阿里巴巴丝路总部落户 加速大西安国际化进程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8-01-19 20:25 字号: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张曦元 )时隔五个月,阿里巴巴高层再次组团来西安,并一口气签下13个项目,其中包括备受瞩目的丝路总部项目,这是继去年8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亲密接触”西安后,阿里高层再次“大阵仗”组团来访。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的背后,究竟给西安带来了什么?来听听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宝通的解读。

  西安区位优势显著,历史文化、军工、科教人才资源丰富,亲商安商扶商富商氛围浓厚,阿里巴巴抢抓黄金发展机遇,持续投入,带动西安新经济领域创新发展。此次签约的13个项目涉及电商新零售、智慧城市、智慧物流、科技金融等多个领域,几乎涵盖阿里巴巴所有业务板块。“加上第一批签约的10个项目,五个月内,阿里巴巴已经有23个项目在西安落地。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宝通:“阿里巴巴看到了西安的前景,也支持我们西安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对我们西安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对西安的定位是大大的支持。”

  张宝通说,此次阿里巴巴将丝路总部落户西安,让大西安和阿里共同抓住了‘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机遇。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宝通:“阿里到西安来布局八大板块,实际上把西安的方方面面,都通过互联网数字经济推向了新的高度,对我们西安未来的产业升级,创新驱动是一个大大的推动。”

  更多新闻详情请关注西安广播电视台一套19:40播出的《西安新闻》,同时,每档新闻直播节目都可在西安网、无限西安手机APP“直播”版块同步收看。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3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18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