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市情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生活   评论   理论   娱乐   图片   国内   国际   社会   另类

阿里巴巴又一批项目落户西安 助力西安国际化建设新经济发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18-01-18 19:46 字号: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李冬 吴飏)新年伊始,国际互联网企业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将丝路总部落户西安,并与我市签署了新一批13个合作项目,这些项目无论从深度、广度上都将助力西安互联网+新时代发展。互联网大鳄所带来的市场化和影响力,也将有力带动我市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助力西安加快国际化建设,新经济发展。

  

  今年元旦,支付宝扫码进入西安地铁,市民在互联网经济的带动下,生活越来越便利。阿里巴巴新一批签署的13个合作项目,涉及产业、民生、农业扶贫、政务等多方面,将给西安新经济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阿里巴巴集团能够深度参与大西安建设,正是看中了西安一年来所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全新变化,过去一年,西安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迈出坚实步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也取得历史性突破,在去年的首届西商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马云到访我市并决定将阿里巴巴丝路总部设立在西安,随后第一批合作项目落户我市。

  

  除阿里巴巴外,三星、吉利、海航、京东等一大批国内外龙头企业项目成功落户西安,去年全年签约项目总数达847个,总投资2.35万亿元,涉及世界500强企业44家,让大西安成为全球瞩目的投资热土。

  前不久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加快西安国际化进程,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其中明确加快建设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全球硬科技之都,国际生态智慧宜居之都,西安的对外开放程度将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区位优势更加凸显,诸多的利好,更加坚定了阿里巴巴再次投资西安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阿里巴巴丝路总部将依托西安一带一路的龙头地位,建成我国西部的战略总支点,进而辐射整个中西部地区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项目建设的目标,是将西安打造成“互联网+古都”,不仅能让西安城市建设更加优美,更加便捷、城市更趋智慧,而且也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吸引力,随着阿里巴巴等一批科技型、创新型国际知名企业在西安谋篇布局,今后的西安,将成为更多新经济企业的投资福地,助力西安加快国际化大都市建设。

  更多新闻详情请关注西安广播电视台一套19:40播出的《西安新闻》,同时,每档新闻直播节目都可在西安网、无限西安手机APP“直播”版块同步收看。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3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18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